骨开窗

不羡海旁蜃气虚楼阁,白驹驼我去,自在任逍遥

何其狠心

云关_雪栈:

我早说过剧版琅琊榜虐得精微而克制。然而我实在没有想到,剧组竟然可以把情感克制到如斯程度。何其狠心。


我以为霓凰郡主会大哭,会气忿心痛于那个欺骗那个结局。然而没有。只有“此生一诺,来世必践”。然后一南一北,两军渐行渐远,便是永诀。


我以为林氏祠堂会停留得再久一些再长一些,长到让我们想到梅长苏碎骨拔毒耗尽心血十三年,不过换来清清白白的灵堂和牌位而已。家没了,爱没了。血脉没了,人生没了。然而没有。只有郑重三拜,最后红布扬起,世间再无梅长苏。


我以为萧景琰会一遍一遍的抄写亡者将士的名单然后伏案大哭。然而没有。只有帝王萧景琰一笔一笔写下“长林军”。斯人已逝,再深的伤痛和血泪都要埋下,林氏风骨长存。


何其狠心。狠心到,让我连肆意流泪都不能够。




感谢琅琊榜。在大家早就学会娴熟地分析皇权制衡,权术斗争,君心猜忌,明哲保身的时候,却敢于堂堂正正浩浩荡荡的喊一声正道不衰。得道者多助,失道者寡助,掌控了朝局的太子萧景琰,终将以身面对皇权的利剑。他理想,但他从不幼稚;他现实,然而初心不改,奏出了是非对错天理道义的强音。


如此愚蠢天真,却又如此有胆魄的人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